隆冬,窗外的世界一片蕭瑟,就像你我的相遇錯過了花期,徒留無盡的相思與傷感。   始終在懷念一起走過的日子,那段故事里的點點滴滴,不停地在腦海翻轉,時光留給愛情的夢,總是殘缺的,或許,也正因為如此,這個季節總讓我感到深深地落寞。   我期待生命中一份久違的相遇,也相信時光會在合適的地點,為一份感情,永久的停留,因為在咫尺天涯的地方,有一顆期待幸福的心在認真守候。   花開,見證著一段故事的美麗,在相逢的時刻,把最美的記憶留給彼此,離別時,卻要用無數殘缺的片段去拼湊回憶,生疼的心,仿佛又一次被冰冷的利刃割過。或許時光,會讓傷口結咖,但那深入骨髓的疼,又該怎樣去釋懷。   無數次的流浪,只為漂泊的心,尋找一個可以駐留的港灣,然而,我不知道是時光中幸福的時刻太少,還是我已錯過了太多。   驀然回首,曾有的花期已遠,追逐著殘存的花香,卻早已忘記了來時的方向,多少次迷失自己,多少次忘乎所以,通往幸福之路的腳印,早已湮滅,剩下的只是一個人孤獨的朝拜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花開不語,花落無言。往昔多少美,卻只在夢中,消散的煙火,把相遇中所有的美好,都化為了灰燼,窗前搖擺的風影,訴不盡凄冷與薄涼。   相逢有夢,再見無期。在時光中期盼一份永恒的幸福,留住一份永恒的美好,也不負孤冷的韶華里每一次深深的留戀與牽掛。 +10我喜歡

“人生天地間,若白駒之過隙,忽然而已。”世間最快的東西,一定是時間,就像此時,剛剛過了立秋,后日就是白露了,一夜之間,稻子黃了、歸倉了,柿子紅了。   我,的確不是那個仗劍走天涯的少年了,小半生,掰著手指,也就過了。從前,喜歡和人爭執,凡事見個高低,面紅耳赤,現在連話也懶得多說了。看慣了、看淡了,也就沉默了。從前,喜歡什么都寫在臉上,喜怒哀樂,不加掩飾,現在臉都僵著,一種職業的笑,好假,卻收斂不了。但凡種種,都是現世安穩的樣子。   不喜歡鬧騰騰的社會,當所有人往熱鬧處趕,自己卻逆向而行,只是一個人,也不覺得有多孤獨。那些喜氣洋洋的迎來送往,看起來多余了,倒騰來,倒騰去,我還是原來的我,始終還是一個人默默努力,始終堅信人生最大的貴人就是我自己。與人交往,平淡如水,不再把酒言歡,偶爾小酒一杯,也上頭,哪怕有人怒激,也無動于衷,對身體的愛,勝過酒席間的朋友之情。   不喜歡無聊的肥皂劇。生活閱歷多了,本身就是一部劇本,自己寫,自己導演,自己唱主角。當然,也不反對那些為劇情人物擔憂的人,因為不在乎,還覺得好笑。如果可以,更愿意一個人坐在時光一隅,敲打屬于自己的文字,或許,不成章節,但也消遣了時間,回憶了一段真實的內心故事。   更喜歡樸素了。好幾年都不再逛街,穿著打扮自己舒心就行,不太在意別人的眼神。生活是過給自己看,不是被別人左右。雖然不我行我素,但追尋簡單樸素,哪怕穿著有些過時,但降低了洋氣的回頭率,這樣,挺好的。   那些成功和失敗,也忘記了一些;那追逐功名利祿的躁動少了一些,多了追求安靜的想法。或許是因為記憶力在退化,或許是真的學會了放下。內心仍舊有憧憬,但不是很高大上,只是心存一座靜謐的小院,可以坐看云卷云舒、夕陽西下。閑暇時候,想種一片花花草草,把日子過成一首詩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再做人云亦云的人,對那些中傷自己的話,也學會了忍讓。有人告訴我,誰誰誰做了什么大事,誰誰誰說了什么不中聽的話,心情都是波瀾不驚的樣子。自己內心都藏著一大堆的東西,如果再去接受別人的東西,那就超負荷了,每天背著包袱上路,這不是我想要的樣子。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,一物克一物,何必自尋煩惱,所有的流言蜚語,都止于平常。   對錢也不夠敏感了。錢夠用就好了,畢竟不是萬能的。再多的錢,買不到真正的愛情,換不到父母的長命百歲,戰勝不了時光的流逝。如果苦苦追求錢,也就是追求一個虛無縹緲的數字,僅此而已。   當然,走過半生,懂得了淡看人生,坦然面世,并不是生命的墮落,而是生命的沉淀和升華。此刻,做人做事,更加有主見了;目標不好高騖遠,而是更加清晰了;遇事,不是走向極端,而是懂得了運籌帷幄了。   走過半生,心仍舊少年,有夢,有情,有心,有愛,給別人溫暖,也給自己溫暖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吳維倫   “雖然人類太偉大,偉大得可以戰勝一切,但是人生太短暫,短暫得宛如光年一瞬。”這個理我們都應懂得,更該明白。   人生在世,往往得與失常伴,常常苦與樂相隨,沉與浮、勝與敗,好與壞,無論如何,誰都逃不過生死定數,這一切都再正常不過,得學會取舍,應拿得起,更放得下,還要看得開。   生活在當下的我們,面對激烈競爭,許多人總是看得重、拿得起、放不下、忘不掉、難釋懷,在不知不覺中拾起許多不該拾東西,負重背在自己的身上,吃不好、睡不安,自尋煩、自討苦,做了生活的俘虜,甘當命運的奴隸,過得很苦很累很煩很亂。   走在茫茫人海,奔波在紛擾塵世,人人都需要回視來路,需要檢視自己,需要反思過往,學會放下,輕裝上陣,不該過多被物所累,不該過多被名所絆,需要輕松愉悅前行,需要陽光向上生活。   人生要想做的事情很多很雜,要想去的地方很多很遠,其實人生哪里能事事如意,更不可能面面俱到,不能只想得不能失,不能只想勝不能敗,最好別太看重外物,別成為名利與物欲的奴隸,應學會擺脫各種復雜的困惑,勇于跳出生活中的怪圈,這是大智慧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人生不會風平浪靜,酸甜苦辣都難免面對,應受寵不驚、遇刺不激、面戰不怯、打擊不怒、侮辱不羞、遭貶不沉,遇事沉著冷靜,凡事三思而行。   無論何時何地何境,都應失意不失態,更該得意不忘形,學會是非恩怨隨風付諸一笑,面對成敗得失不用計較太多,凡是都該看著是人生經歷,努力應對了就好,認真去做了就行,至于結果?別看得太重,別強求太多,這樣,生活自然充實,人生自會舒暢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清風明月   時光總是匆匆,而歲月詩意朦朧。   如果有時間,哪怕一丁點兒,我希望所有的安排,都能夠提前準備好,這樣,可以讓自己更從容地面對接下來的事情,保持內心淡定與恬適,去做一個喜歡的自己。   我算得上一個遠游者吧,當我背著行囊,推著行李箱,行走在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,感受異鄉的市井人生,內心,總充滿好奇與欣喜。   就象此刻,我,一個外鄉人,站在天津的街頭,打量著這個有些古老而又不乏活力的城市,走進意大利風情街,品嘗著狗不理包子,以及正宗的石磨煎餅果子,喝著奶茶,坐在藤椅上,悠然地聆聽對面街上傳來的音樂聲,看街道上,形形色色的人,不時地來來往往。   我就喜歡在有陽光或下雨的日子,哪怕微風作陪,都想到外面走一走,不為別的,只想有暫時的休憩或觀覽,尋覓內心的那份清靜與安逸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在熙熙人潮中,融入世俗生活,是一種智慧,而跳出喧鬧,以局外人去看這紛擾的世界,也許更多一份禪意與冷靜。   我,總喜歡用自己獨特的方式,比如,腳步,眼眸,我手中的筆,一顆不安的心,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,這些構筑了我生命未來的底色。   增添生活些許亮光,不為取悅別人,只為充盈自己的人生。   就象這蜿蜒的海河,它以自己的姿態,在華北這片大地上默默流淌,它不言語,但卻有力,一旁的高樓大廈也好,樹木花草也罷,都是它美麗的點綴。   也許是在美麗的五月,河岸上,五顏六色的郁金香,開的濃郁,空氣中,散淡著花的香味,一種叫不上名字、葉子呈淡黃色的樹,一排排,集簇在一起,格外炫目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河水到底流向了哪里?它在進入大海的那一刻,會是一種怎樣的廣闊與壯觀,我也許難以想象,但我知道,它是以自己真實的狀態存在與奔流,沒有一點矯飾。   我是喜歡這里的湖的,我多年未見的蘆葦,此時,正以最美的挺拔身姿,最俊俏而頎長的葉片,以最團結的方式,高低不一地齊齊出現在我的面前,去年,在另一個地方,我曾看到它衰竭的顏色,而今夏,卻領略它最蓬勃的生命時刻。這里的生態,應該算是很好的吧,可以看到湖里的小魚,在暢快地游,偶爾,也有細細的彎著身子的水蛇浮上水面,轉而又悠悠地鉆入水中。   湖水是清澈的,映出天邊的朵朵白云。其實,我是很羨慕天邊那飄逸的云的,它們無拘無束,自由自在,它們比風輕,似水柔,它們變幻成各種各樣的形狀,象蘑菇、棉絮、白色的地毯,有時又象高山、深谷、平靜的海面。   它們靜如處子,潔白如蓮,它們是有故事的吧,跨越千山萬水,經歷風風雨雨,于是,才有了朝霞與晚霞,才有了積淀,才有了現在的從容與淡定。   抽出些許時間吧,規劃好人生的路徑:每一年、每一季、每一月、每一天,每一時,甚至每一分每一秒,以一顆積極、向上的心,悅動事業的舞臺,激情演繹屬于自己的精彩,同時,也以一顆從容、灑脫的心,淡看凡俗塵囂,保持真實自我。   其實,世間,去留無意,安然便好。 +10我喜歡


章佳蓉2021嚴選好物72435李志銘的推薦購物清單71045王敬斌的優質必買清單15618郭家豪的推薦評比清單
王孟修的優質好物推薦11382 蔡哲豪的推薦清單 也來說說“四件事” (2) (3)92967劉芳洋的優質必買清單48818 吳子芸的momo好物推薦21018 空白也是一種色彩 (2) (3)2417陳淑玲的部落格 黃伊婷的推薦評比好物46762 一城山水一年華 (2)974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86fj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